琉冬

末路狂赌

“什么时候禁阁这里多了个酒馆,门口还有蜡烛。”说着,磐推开了酒馆的门,想进去一探究竟,顺带赚点外快。

当门打开时,冷色调的白光从周围汇聚进磐的眼球,使磐不由得打了个喷嚏。当磐睁开眼的时候,首先映入眼中的是木质的吧台和看起来有点年头的吧椅,然后再是算不上强壮的店长。

“欢迎光临怪谈馆,请问您需要点什么。”

“我就是看看,暂时还不需要什么东西......”

“那么客人您先随便看看,有什么疑惑可以直接问我,我这平时也没什么客人,所以比较寒酸,哈哈哈哈哈希望您体谅一下。”

磐环顾四周,一切都很普通,棉花靠背的卡座,木制的桌子,上边还刻着些不知意义的词汇,以及每张桌上都有的一份菜单。磐拿起了菜单,装作无意的瞥了瞥老板,却看到了老板背后的报警按钮。

便向老板询问道“老板,你们这酒水和下酒菜怎么名字都那么奇怪?暗幕引航?光暗协奏?”

“这个啊,因为本店的特色就是如此啊,菜单上的每一样可都是我好不容易收集到的怪谈呢。”

“那您这菜单上怎么没有明码标价,莫不是平时不开张,一开张吃一年的黑店?”

“这禁阁现在哪里敢有黑店啊,都整顿的差不多了,我这份菜单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了,因为平时来的新客不多,大多数都是熟客,也就没有必要换了。”

“原来如此,那老板,这份末路狂赌,需要多少蜡烛?”

“8根白蜡烛。”

“好,等吃完后给您。”

“不必了不必了,我看我们也算是有缘,这份我就不收你的钱了,如果觉得好吃就多帮我宣传宣传。”

磐在吧台前坐下,看着老板打开自己身后的门,走了进去,随后关上了。但短短的几秒里,磐依然从缝隙里依稀可见一些专业的工具,和一些特殊的“食材”,以及一块黑板,但黑板上写的东西磐却看不真切。可是他还是看得清存放蜡烛的柜子在哪里。

磐悄悄摸摸的翻进了吧台,打开了柜子,看到了一整排码放整齐的升华蜡烛,他心里暗道,碰上这种老板,太幸运了,今天去赌一把一定能赚大钱。

随后他从那一排升华蜡烛里取走了三根,然后将蜡烛再摆放好,关上了柜子,又翻出了吧台,坐到了吧椅上。哼起了小曲。

又过了将近10分钟后,店长打开了门,手里还端着一盘“筹码”,随后店长走到磐面前,将餐盘放在了桌子上,微微的鞠躬并说道。

“请享用。”

磐疑惑的看了店长一眼,嘴刚刚张开一些似乎想问什么。但店长仿佛猜到了他想问什么一样,拍了拍自己的脑袋说道

“抱歉,忘了告诉你,这道菜,直接像吃马卡龙或者巧克力一样,只用放到嘴里咀嚼就好了。”

磐将信将疑的将一块灰色的筹码放入了嘴中,微微的甘甜在口中蔓延,如同在咀嚼口香糖一般。

然后再是红色的筹码,依然是甘甜为主调,但与灰色不同的是,苦涩在甘甜之后侵袭而来,虽然并不明显,但依然有些许的感受。

“看来很合客人您的胃口呢,那么我再给你讲讲,末路狂赌的故事吧。”

“之前禁阁有一间赌场,叫蒲苇赌场,它是赌徒的圣地,是欲望的汇聚。但,一个夜晚让原本绽放在赌徒世界的欲望之花,被突兀而来的大火席卷,凋零。那是因为一位小偷,因出千被抓到打断了赖以生存的右手,于是,他很自然的觉得,这个赌场让自己失去了一切,便趁所有人都沉浸在欲望交织的深渊,赌博所产生的快乐之中,降下了名为愤怒的火焰。于是乎,赌场也就那么消失了,但偶尔还是会听到传闻,说已经被烧毁的蒲苇赌场出现在了禁阁,并且时不时传来骰子旋转的声响。”

磐正享受着眼前紫色筹码所带来的大起大落的味蕾刺激之中,对于店长的故事充耳未闻,但店长也没有生气,只是笑着,看着磐吃完了眼前的“筹码”。

“那么,你该走了,磐。”

“你,你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?!”

“这很重要吗?请回吧。”

随后磐感觉思绪一断,当回复思考时,他已经出现在了进店之前站着的位置,但面前却什么也没有。

“难不成我是见鬼了?”

磐摸了摸自己的口袋,摸到了从店长那顺来的升华蜡烛。

“那,这三根蜡烛,是哪里来的。”

磐突然感到脊梁骨一阵发寒,但很快又抛之脑后。

“管他鬼不鬼人不人的,蜡烛才是真的。走咯,今天一定要赢得那群家伙片甲不留。”

磐飞到了以往常去的二楼赌场,却发现已经关门了,暗道了一声倒霉正打算回遇境时,看到了不远小巷子处的烛光。被吸引了过去,抬头只看见牌匾上偌大的四个字,普威赌场。

磐想了想,反正今天运气也不差,不如就换个赌场赌他一把,便走了进去。

金碧辉煌的赌场,纸醉金迷的世界,赤裸裸的欲望交织,成为天神或者落为尘埃,只在一瞬间。

磐将手里的三根升华蜡烛换成了筹码,踏向了名为赌博的深渊。很快,他便赢到了不少筹码,足够他再离开赌场后好好的奢侈一把。但他作为赌徒的心,在不断的发痒,欲望在心底深处扎根冒头,他决定再赌上几把,让自己的资产再翻一番,便继续投入赌桌。

但,赌博是有输有赢的,“运势”是会有起伏的,在不断的赌博之中,原本磐所积攒的气运很快便告罄,他也什么都不剩了。

“只要,再来一次!我一定可以把一切都赢回来!”磐的心里不甘的想着。

对面的庄家凝视着磐,面具里鹅黄的眼睛仿佛能够洞察人心,庄家开口道

“你还剩下自己。只要愿意赌上心火,赢了,我面前的筹码,都归你。敢赌吗?”

“反正我也什么都不剩了,开始吧!”

“那么,开始吧。”

骰子碰撞的脆响,两人的“气运”开始交锋,紧张扼住了磐的脖颈,欲望所结成的果实就要落下,生者为王,败者为寇,磐甚至忘了去想为什么对面的庄家会需要自己的心火。伴随着蛊落在桌上,磐的命运也将随之浮现。

“那么,大还是小。”

“小。”

蛊被揭开,露出了里面的骰子,点数是大,磐的瞳孔瞬间缩小,然后他的心火熄灭了。而对面的庄家身体颤抖着,然后,笑声慢慢的变大。他终于得到了心火,能从这普威赌场离开了,胸口心火亮起,他获得了重生。他起身,走向了赌场的出口。随后,推开了象征自由的大门,而磐,将会成为这赌场之中一名崭新的赌徒,迎接下一位赌至末路的可怜虫。

评论(2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