琉冬

“重生”

@荧光橡皮鸭MKII 家oc的主线故事后续脑补,可能有一些ooc,以及漏洞,请见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老师,请帮助我。”北辰在心里暗道,并从腰间抽出了短刃。

在短刃出鞘的一瞬间,流明感觉全身紧绷,像是作为光之子时被冥龙锁定了一半,名为“杀意”的无形之物从北辰身上散发而出,锁定了自己。不,应该说是另一个“自己”,在寒芒即将到达原本胸口处心火位置之时,流明的左眼瞳孔中,红光呈辐射状逐渐向外扩散,最后占领了整只眼睛。同时流明的身子向后一倒,堪堪躲过了袭来的刀锋,原本暗淡下来的心火燃起了火焰一般的红。烛光被突如其来的异变吓到,愣了一下,但很快反应了过来,试图抓住离自己并不远的“流明”。但“流明”可不是会束手就擒的人,“流明”从地上抓起了一块的红石,向着面前的烛光挥舞了一下,将烛光靠近的手驱赶了回去,随后侧身躲过从侧面袭来的刀锋。声嘶力竭的大吼道“明明!我也是流明!为什么北辰你永远在意的是那个因为我而被迫向你妥协的流明!烛光你想要找回的,也是那个该死的作为光之子的流明!!!”

嘶吼在暴风眼中回响,红石雨依然在不停的落下,亦如面前依然不断涌来的“杀意”与在眼前闪烁的刀光。但,烛光却陷入了迷茫,他想寻回的,是那个脸上一直挂着微笑,会为了保护自己而用身子遮挡住冥龙视线的流明,是为了让他能够不再是离群之鸟而舍身进入暴风眼的流明,他无法分辨自己所想要拯救的,到底是眼前的“流明”,还是作为光之子的流明。他没有想到过原来自己认识的流明并不是全部,而北辰也没有告诉过他。

烛光的动作慢了下来,但眼前的“流明”却没有,而是很快的向前跨了一步,利用自己灵活的优势控制住了烛光,用手中的红石向北辰威胁道“如果烛光现在的容器破损消耗殆尽,那么他也该从容器中挣脱了,那时,作为光之子的流明可就没有心火可以共生了,北辰你可要想清楚。”

烛光仿佛下定了决心,虽被限制住了行动,但手却没有。烛光不断的向北辰打着手语,北辰瞥了一眼,理解了烛光的意思。张口向眼前的“流明”询问道“你怎么会知道,心火共生?”

“我可是你的一部分啊,北......”“流明“的话还没说完便感受到烛光的挣扎,但他却有些压制不下去的趋势,随着对烛光束缚的崩断,短刃也刺入了他胸口的“心火“。伴随着北辰口中传来的冥龙语,他知道自己已经无力回天,“流明”用尽最后一点气力,向着北辰说出了自己最后一句话“重生?但愿如此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随后便失去了声息,而流明眼中的红光也全数褪去,只剩下了即将熄灭的微弱的生机,就像是在风中摇曳的灯火一般即将消逝。

“烛光,剩下的,就交给你了。”

烛光没有说话,只是取出了自己的心火,随着他手刀的落下,心火断成了两截,明灭不定,就如同流明一样即将熄灭。烛光用那点微弱的心火点燃了另一节心火,随后放入了流明的胸口。

两人的思维此时开始交织,缠绕,最后分离。两人的生机开始相连,汇聚,最后共生。但北辰却有着不祥的预感,却又说不上来,一切都是那么顺利,水到渠成。

“那么流明的心火已经燃起,心火共生已经完成,是时候按书上所述让他更换容器了。”

“走吧。”

您将迎来重生,感谢您为天空王国的付出。

流明悠悠转醒,发现了烛光,随后用带着一丝兴奋的语气开口道“烛光,我回来了,那边那位腰上别着短刃的是?”

“他是北辰啊,你不记得了吗?”

“北辰?那是谁,是你的朋友吗?”

评论(7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