琉冬

“追寻”

是对@荧光橡皮鸭MKII家oc 继“重生”后的续写,可能含有角色ooc以及一定的主观想法,敬请见谅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北辰,这是怎么回事?”


烛光回首打算询问北辰为什么在“杀死““流明“并心火共生后,流明反而失去了一部分记忆。但北辰并没有回答,唯有沉默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
烛光想起了“流明”所说的话,旋即,他明白了一切。


“果然,你和我们也是一样的,总是做一些蠢事。”


“这样,对你们来说,才是最好的结局,我是背负着罪而行的囚徒,漫无目的地走在路上,寻求着属于我的救赎。而你们,是在命运所编织的玩笑之中的离群之雁,我们本不该存在的交集或许也该就此打住了。”


“这.....就是你的选择吗?北辰。”


北辰转身便要离开,却被一只手抓住了衣袖的一角,无法前行,当他回头看去,发现拽住自己的并不是烛光,而是已经“失忆”的流明。


“虽然我们并不认识,但我的心告诉我,我应该抓住你。”


“流明,你该留住的手,已经不再是我了。放开吧,你该和烛光回到属于自己的雁群,而不是追寻我的存在。”


“虽然不知道到底为什么,但我想留住你。”


北辰愣了一下,但在片刻后,他仿佛下定了决心一般,轻轻的甩开了流明的手,随着他背影的逐渐缩小,一堵无形的壁障逐渐在扩张增厚,原本相交的三人逐渐背道而驰。


直到,一只螃蟹的出现。


流明和烛光在墓土铸造蜡烛的时候,无意间看到原本的“家”门前的暗黑植物里,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动,因为好奇,便走过去点燃了花朵。在火光的照耀之中,一个黑黢黢的螃蟹从中浮现,在螃蟹的右眼上方,一朵鲜红的花在墓土中格外的刺眼。


“阿花!”两人异口同声道,然后相视一笑。烛光把阿花抱了起来,阿花在他手里挣扎的想撞向流明,但却挣扎不出来。烛光感受到了手中阿花的不安分,便将阿花放了下来,但阿花却一头将流明撞倒在了地上。像只小狗一样在流明身上蹭来蹭去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,阿花别这样!阿花!”


流明感觉一阵熟悉感从心火之中涌起,但却又少了一些什么。他思来想去,始终找不到答案,突然一道幻影在他眼中浮现,看不真切,但却能从那幻影中感受到温暖与淡淡的笑意。


“烛光,我感觉这一幕似曾相识,却又少了些什么,我不知道答案,你知道些什么吗?”


“我......我...知道你所指的少了些什么东西到底是少了什么,但,他不希望你去追寻那段过去。”


“但我想去,我的心冥冥之中告诉我,如果我选择放弃,或许我会失去一件很重要的东西,再也找不回来。烛光,你如果知道些什么,能够麻烦你告诉我吗?”


“我尊重你的选择,也尊重他的,你们对于我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人,我所能告诉你的,只有一个名字,“北辰“。流明,过去要靠自己去追寻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